2020年11月09日

第A01版:

方宗泽赴宋疃镇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

■ 记者 王晨 实习生 杨帆

本报讯 11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前往烈山区宋疃镇,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在黄营灵枣产业园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方宗泽边走边察看道路施工环境,详细了解黄营村旅游开发项目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方宗泽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发展,要注重产业规划,利用优势资源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精品果园,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要加大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为乡村旅游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和村,方宗泽沿途察看了和村发展近况以及农旅小镇项目选址地点,听取有关方面的汇报,并现场研究有关事宜。方宗泽强调,农旅融合是未来乡村发展的一个趋势,要用足用好专项债资金,加快推动七彩和村农旅小镇落地实施,努力形成特色旅游品牌;要广泛征求百姓意见,加强宣传引导,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要重视“能人”带头引领作用,鼓励在外“能人”回家乡、建家乡,支持家乡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找准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重大事项和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督导期间,方宗泽还察看了杨船路建设项目路段,巡视各损毁路段修补情况;走进安徽鑫成功瓷业科技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用电方面的实际困难。

2020-11-09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492.html 1 3 方宗泽赴宋疃镇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