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5日

第A07版:

淮师大多措并举 助推文明创建

■ 记者 邹晨光 实习生 梅博雯

本报讯 连日来,淮北师范大学多措并举引导师生争做文明行为条例的践行者、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多方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与淮北市同频共振、奋力共创文明城市。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淮北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懂文明、守文明”的淮师大学子。崇尚文明的校园理念也与淮北市创建目标不谋而合。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淮师大牢牢把握创建契机,通过文明城市与文明校园建设实践的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和改善自身内涵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淮师大要求学子定期做好自我健康检测、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外,呼吁学生文明用餐,争做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践行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文明一米线倡议,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生活的新方式。

“学校食堂实施的一人一座、同向就餐的举措很好,可以减少大家面对面地接触。食堂用具都是经过高温消毒的,环境看起来非常干净卫生。”淮北师范大学2019级新闻学赵雯同学说道。

文明校园,书声朗朗,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淮师大学子争做文明行为条例的践行者,积极主动地学习文明手册内容,规范自己的行为。组织校园文明出行,学校重点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停放和行驶管控。师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努力争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校园秩序构建者,自觉做到按道骑行、按位停放,不逆行、不抢道,往来有序,成为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

2020-11-05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372.html 1 3 淮师大多措并举 助推文明创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