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第A05版:

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成立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方芳 实习生 刘清

本报讯 10月13日,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在县医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在濉溪县医院。

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在市、县卫健委的领导下,制定护理管理方案、评价标准,开展护理专业督导检查;加强对各科室、镇卫生院及民营医疗机构护理人员的指导,促进区域护理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开展形式多样护理业务培训,夯实护理理论基础,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领域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壮大护理队伍,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它的成立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护理质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构筑县、镇、村护理质控网络,全面提升护理质量和护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顺应了新时代医疗质量和安全的需求,也为人民身体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上,下发了《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手册》,任命县医院护理部主任陈丽为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确定护理质控中心人员由县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相关技术管理人员组成,办公室设在县医院护理部。现场还就护理质量检查评价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近日督查及帮扶工作进行安排。

市县卫健委、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相关负责同志,濉溪县医共体成员单位护士长,部分民营医疗机构护士长,以及县医院各科室护士长、质控护士共百余人参会。

2020-10-19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7641.html 1 3 濉溪县护理质控中心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