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第A01版:

我市举行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和项目集中展示活动

■ 记者 邹晨光

本报讯 10月16日上午,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青春闪耀扶贫路”淮北市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和项目集中展示活动在濉溪县四铺镇举行。活动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彰脱贫致富青春榜样、带富青年创业项目负责人、扶贫济困青春先锋等先进人物。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开始前,朱浩东先后来到四铺镇周陈村扶贫车间、扶贫产业集中展示点,详细询问产业扶贫相关情况,听取四铺镇和各驻村扶贫工作队情况汇报,对四铺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朱浩东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脱贫攻坚,探索推出了一系列精准管用的“淮北做法”、打造了一批务实高效的“扶贫亮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浩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距离年底收官还剩下不到三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必须咬紧牙关、一战到底,以实际行动不负重托,兑现庄严承诺。必须持续发力,紧盯重点任务,保证质量成色,做到全面小康不落一户一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必须发挥社会力量,激发内生动力,汇聚起磅礴力量。必须坚持苦干实干,始终奋发有为,誓夺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全市广大青年作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生力军,要坚定为民之志、笃定富民之行,脚踏实地、刻苦磨炼,继续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征程中书写好人生新的篇章。

2020-10-17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7562.html 1 3 我市举行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和项目集中展示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