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31日

第A05版:

市发改委多举措改革审批模式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举措构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

改革审批制度。全力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对法律法规无明确规定的投资项目前置审批条件一律取消,备案类项目申请材料实现零前置。

精简审批事项。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大力削减外资项目核准手续。对实行核准制的外商投资项目,需提供的申请材料个数由2020年初的12项精简至5项,减少58.3%。

缩短审批时限。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原则,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加快推进项目审批标准化及简化优化工作。经优化,市发展改革委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限由2019年的28.9天精简至2020年平均3.3个工作日,减少88.9%。

创新审批模式。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探索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模式。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制”,对涉应急医疗救助设施、隔离设施、公共卫生体系等重点投资项目,在具备主审材料、但暂时缺少可容缺报审材料的情况下,经项目单位自愿申请、书面承诺按规定补齐,可先行办理。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容缺审批立项42件。

2020-07-31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2068.html 1 3 市发改委多举措改革审批模式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