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10版:

面包车改成“货车” 司机被罚200元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6月24日,淮北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了一起面包车私自改装的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淮北交警一大队开展错时错峰查处违法,一辆面包车驶来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例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车除驾驶室外,车厢窗户和后窗玻璃都贴上了黑色的膜,从外面很难看清车内装载情况。当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时,眼前的一幕令执勤民警大吃一惊,除驾驶室前排两个座位外,其余的座位均已被拆除,车内塞满了货物。

原来驾驶员为了方便和节约成本,便把座位拆掉,改装成了“货车”。因知道不允许私自拆除座位,为了逃避检查就把车窗玻璃贴上了黑色的膜。

民警告诉驾驶员,违法改装车辆改变了原车的安全技术参数,会使车辆重心发生改变,特别是面包车改装拉货后,行驶高速公路速度缓慢,再加上有超载等行为,遇紧急情况时制动距离延长,转弯时更是容易发生侧翻。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2020-07-10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846.html 1 3 面包车改成“货车” 司机被罚200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