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07版:

“暑”你最美!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 记者 齐新亚 实习生 刘轶潇 马君

本版摄影 记者 冯树风

入夏以来,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到处热浪滚滚。当大家纷纷躲进空调房里避暑降温时,在淮海实业集团却有这样一群人头顶骄阳、不惧酷暑,依旧默默坚守在生产岗位上,用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在安徽矿机热处理车间,工人师傅们并没有因为高温天气暂停生产,仍然进行着常态化的工作。他们戴着隔热防护面罩、安全帽和厚厚的手套在高温淬火炉前出炉!据该车间相关负责人介绍,炉温高达900多摄氏度,在打开门的瞬间让人汗如雨下,更加难受的是在靠近炉门将零件勾出炉子时强烈的热辐射带给皮肤的灼烧感。但是一线工人们经受住了“烤验”,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生产计划。

夏日炎炎,中勘科技公司野外钻机工地火热的生产场景依旧。为了确保生产顺利,按时完成生产任务,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冒着高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战高温,保质量,促生产。

在孙疃煤矿北翼瓦斯管道井工程施工现场,持续高温给野外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打钻期间,从接班开始,工人们的衣服很快就湿透,快到中午的时候,工作服甚至能拧出水,但一线职工却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对工作有丝毫懈怠,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为了保证各公司安全有序生产,淮海实业集团高度重视职工职业健康监护和防暑降温工作。严格执行《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制定防暑降温措施,在高温天气期间合理安排劳动者工作时间,备好防暑降温药物,制定贯彻防中暑措施,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0-07-10 齐新亚/文 冯树风/摄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823.html 1 3 “暑”你最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