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05版:

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单位 开展工作调研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黄昆 王金秋

本报讯 近日,淮海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伯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忠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文斌分别到相山水泥公司、华星公司、中冶淮海公司等基层单位调研,实地了解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等工作。

童伯根到相山水泥公司调研,听取该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六方面工作汇报后,他对相山水泥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项目建设与程蒋山破碎系统和皮带廊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加强与杜集区的联系,加快工作时序进度,争取第一时间进厂,施工队要在按时进驻工地的基础上,加速施工建设,灵活解决遇到的工作问题。同时程蒋山破碎系统和皮带廊道建设要制定严格的工期,确保与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项目建设同步建成,同步投产。

童伯根指出,相山水泥公司针对疫情防控,谋划较早,科学统筹人员管理与原材料采购等工作,二季度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密切关注水泥价格同期下降对利润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应对工作。要强化对标意识,加强对标管理,特别是要站在2016年合作前后的角度上,进一步与海螺集团先进管理模式进行对标,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升管理能力。

童伯根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积极开展党务培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党务工作人员能力。要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持续抓好“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注重党委与基层支部层次,突出重点、有机融合、形成合力,全力服务生产经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技术公关,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最后,童伯根实地查看了无人值守系统,来到众城分厂党总支会议室,询问该党总支党员管理等基本情况,要求该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每月对职工思想动态进行分析,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

汤忠喜先后到华星公司、万源公司调研,了解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华星公司调研座谈会议上,汤忠喜对华星公司上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华星公司实现任务目标“双过半”,主导产品收入逆势增长,重点工作推进有所突破,精益管理成效有效显现。他强调,在看到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华星公司发展不快、效益不突出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改变。要坚持将发展主导产业作为第一要务,把洗选设备制造作为主导产业发展重心,树立“大工业”生产思想,顺应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发展潮流,推动生产流程及产品“两化”融合,以正弦滚轴筛为核心产品,同步发展其它主导产品,改变主导产品种类单一、科技含量较低、核心竞争力不高的现状,快速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将产品定位与市场定位相结合,对主导产品扩能赋能,突破以往思维局限积极改革创新,切实做到敢想敢谋敢为;要建立销售人员、技术人员正向激励机制,提高职工积极性;要推动党建工作融入融合,充分发挥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将企业的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去,通过生产经营成果来实际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汤忠喜实地考察了万源公司刹车管厂,了解刹车管自投产后生产进度、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在调研座谈会议上,汤忠喜听取了该公司三年来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对万源公司安置职工、清欠及重点工作方面的成效给予了肯定,针对刹车管厂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万源公司要客观分析问题,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以企业利润增长、职工收入增长为目标,以重点工作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武文斌实地考察了中冶淮海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项目市场开拓情况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在调研会上,武文斌听取了该公司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装配式项目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勇于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改变思想观念,创建新型管理模式,敢于突破,保持勇于创新精神;要规范管理。对标行业龙头,学习精髓和先进理念,以制度来管人管事,注意风险防控;要廉洁自律。依法依规经营,遵守法律法规;要抓好党建工作。开展自查,“举一反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创建工作,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经营相融合。要抓好安全工作,特别是提前做好防暑、防汛准备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2020-07-10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807.html 1 3 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基层单位 开展工作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