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A02版:

市住建局开展 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宋强

本报讯 近日,市住建局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对建筑工程各类危险源的深刻认识,以及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主讲人首先从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的安装、使用、拆卸控制点及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参会人员对建筑起重机械安装、使用有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参会人员走进淮北建筑安全警示教育实体安全体验馆,对临时用电、安全帽撞击、塔吊起重设备等14个项目进行实体体验;走进淮北矿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基地,戴上VR眼镜,在隐患排查机等体验设施创造的虚拟工作环境中,全面了解工作特性,切实感受工程施工中的各项危险,进而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安监站站长及监管人员,在建房屋建筑项目负责人、安全员、总监,各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约240人参加活动。

2020-07-10 王陈陈 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0787.html 1 3 市住建局开展 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