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第A09版:

圆满完成8个考点电力设施改造和空调安装工作

淮北万里电力全力当好中高考“助考人”

■ 记者 齐新亚

通讯员 赵珊珊 汪洋

本报讯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下午,在市实验高级中学电力设施升级改造施工现场,随着电力工人一声清脆的合闸声,变压器发出正常运行的“嗡嗡声”,配电室成功送电标志着该工程顺利收尾,为下一步的空调送电打下坚实基础。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高考推迟至7月份进行。为应对炎热高温天气对考试带来的影响,给考生创造清凉舒适的考场环境,日前,淮北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精心组织抓紧施工,确保如期完成8个考点的电力设施改造和空调安装工作。

在接到配电改造任务后,该公司立即统筹规划,成立8个考点空调工程工作小组,临时拉建工作微信群,明确设计、物资、施工、试验、计量等各职能部门的分工协作、迅速推进。

“加装空调不易,但是让空调运转更难。加装空调后,用电需求量将陡然增加,各考点变压器容量有限,必须进行升级改造。”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各考点低压配电现状的差异,公司分别制定了不同的整改方案予以施工改造。为了减少对学生生活学习的影响,该公司施工人员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清运全部剩余器材,拆除全部临时设施,将现场恢复原样。为了保证日后用电安全,施工人员在做好低压电缆隔离防护的同时全面安装警示标识。

该公司制定了周密计划,在不影响学校学生上课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利用休息和夜间时段施工。经过数个昼夜的通宵施工,6月25日,淮北一中增容工程率先送电成功,空调满负荷运行40分钟正常,播音系统清晰无干扰。

截至6月28日,淮北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为8所学校增设空调373台,圆满完成电力设施改造和空调安装工作。

由于本次增容工程数量多、工期紧、难度高,又恰逢雨季,施工中为避免施工产生的噪音对学生上课产生影响,淮北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校方周密计划、合理安排施工,加班加点利用学生休息和夜间时段通宵施工。仅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项艰巨任务,淮北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安全高效施工能力得到了校方的认可,分别收到了淮北一中、西园中学、梅苑中学、市十二中送来的锦旗。

“锦旗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客户对万里电力工作态度的肯定和认可,是让万里电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的强大动力。相信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公司上下一心,全力配合,确保新增负荷平稳运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06-30 齐新亚 圆满完成8个考点电力设施改造和空调安装工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9920.html 1 3 淮北万里电力全力当好中高考“助考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