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9日

第A05版:

套牌被罚4200 反送锦旗感谢

知错就改就是好同志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张易

本报讯 违法后主动要求对自己严惩,并给执法者送来锦旗,表达自己知错就改的决心,这位司机的一番行为,让处罚他的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连连称赞。

5月29日上午9时许,机动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悬挂号牌为皖FE8***的黄色东风牌小型面包车出现在濉溪路附近,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要求立即予以查处。

接到指令后,机动大队大队长史磊带领队员立即开展视频追踪研判,同时分派一组人员加大对濉溪路周边的巡逻力度,等待查处指令。9时52分许,视频监控追踪发现,该车正沿渠沟路自东向西行驶,史磊立即指令巡逻人员在濉溪路与渠沟路交口进行拦截,并赶赴现场成功将该车查扣。经公安网信息查询发现,皖FE8***登记信息为一辆黑色大众牌小型轿车,该黄色东风牌面包车的实际号牌为皖F10***,驾驶员王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史磊现场对王某某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强制措施凭证。

经进一步了解发现,王某某系一名空调维修安装师傅,店面就开在濉溪路附近的海宫小区旁,因为店面小,平时为了放空调就买了那辆面包车。长时间把车停在店面门口,牌照被人偷了,王某某认为车是当仓库用,就没去车管所补牌照,便把他舅舅家以前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的牌照拿来挂在面包车上,偶尔开着去送个货,最终被机动大队民警查获。在民警向其讲述驾驶套牌车的危害后,王某某连连向民警道歉,希望从严予以处理,并表态绝不再犯类似错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以及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给予罚款42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6月4日上午10时20分,王某某怀揣着锦旗来到机动大队办公室,锦旗上“严查套牌,公平公正,执法为民,尽职尽责”十六个字,表达了他对机动大队民警的感谢和自己驾驶套牌车深深的歉意。

2020-06-09 朱冬 套牌被罚4200 反送锦旗感谢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7676.html 1 3 知错就改就是好同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