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5日

第A05版:

坚决打好“三夏”生产硬仗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杏子黄,麦上场。”麦浪滚滚,机声隆隆,又是一个丰收年。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紧张的夏收、夏种、夏管已全面展开。各地都积极行动起来,抢收抢种,坚决打好“三夏”生产这场硬仗。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打好“三夏”生产硬仗,实现夏粮丰收、颗粒归仓,对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确保农民增收、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具有“定心丸”“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尽管丰收在望,但夏粮尚未最终到手,丰产丰收还需要做出艰苦努力。打好“三夏”生产硬仗,做到颗粒归仓,一要有库容,二要有资金。各地要在粮食安全责任制下,积极腾仓备库,加快仓储设施维修改造,统筹粮食储备轮换吞吐,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多元筹措资金,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保障夏粮收购需要。要坚持抢收和抗旱两手抓两手硬,为夏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夏”大忙,犹如战场。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三夏”工作,确保夏粮生产取得好收成,打牢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基础,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0-06-05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7354.html 1 3 坚决打好“三夏”生产硬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