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2日

第A06版:

石台市场监管所 打击传销宣传从源头出击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张启民

本报讯 为维护石台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防止传销组织以“提供就业”“快速致富”等幌子诱骗一些人员从事传销活动,石台市场监督管理所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为从源头上遏制传销活动的发展,石台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街道、车站、村(居)、市场等群众较为密集的地方悬挂和张贴群众易懂易明的宣传横幅标语,开展打击传销“进学校、进村(居)、进工厂等”宣传活动。同时在村(居)、工厂范围内发放 “禁传销、反欺诈、构建和谐社会”等宣传资料,向辖区中小学校发放“两个条例”读本和《致家长和同学们的一封信》,向学生和家长传授《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知识,宣传直销的定义及销售模式,揭露传销的特征、手法、危害性,提高家长和中小学生们防范传销诈骗识别的能力。

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增加群众防范意识普及面,并在石台镇紫金城广场不定期开展宣传活动,把宣传资料发放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位群众阅读。通过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群众了解打击传销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家打击传销的坚决态度、坚定决心,认清传销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自觉抵制传销,使传销失去其赖以生存的最根本条件,有效地巩固了石台辖区内打传成果,达到了警示、教育广大群众、震慑传销组织的目的。

2020-06-02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6970.html 1 3 石台市场监管所 打击传销宣传从源头出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