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2日

第A06版:

石台镇“好人评选”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选好人 学好人 当好人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启民 谢添

本报讯  一位“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盏明灯。日前,石台镇开展第二届“石台好人”评选活动,通过无记名投票、公示评审等形式,评选出“石台好人”3人。

近年来,该镇大力挖掘、发现、整理身边好人线索,厚植好人沃土。通过常态化开展“石台好人”评选活动,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选好人、学好人、当好人”中来。传播“好人文化”,弘扬善行义举,石台镇走出一条“一个好人带出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带出一支好人队伍”的特色之路。

乡风文明,既是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新农村建设所赋予的新内涵。石台镇用评选“石台好人”的办法来助推乡风文明建设,收到明显效果。“评选好人不是目的,关键是通过开展好人评选活动,在石台镇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并挖掘身边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让‘好人’推荐活动真正深入到群众当中,带动新时代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石台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赵兴军说道。

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用先进典型引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特别是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鲜活典型人物,他们可信、可亲、可敬,群众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把上进心、荣誉感激发出来,把干事创业的内在激情激发出来,这就是该镇评选石台好人的目的所在。

2020-06-02 刘星 选好人 学好人 当好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6966.html 1 3 石台镇“好人评选”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