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02日

第A06版:

旅游扶贫,铺就北山村“杏”富之路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珍珍

记者 梅月 摄

本报讯 5月22日,在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北山村杏园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顶着炎炎烈日帮助果户采摘太阳杏。

又是一年丰收季,北山村千余亩10万余斤太阳杏进入成熟期。“咱村里有200多户果农,成熟期的太阳杏挂果时间也就半个月左右,如果这时期不及时销售,杏就得烂在地里……”北山村党总支书记王前龙介绍道,为了帮助果农加快销售太阳杏,由杜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杜集区区商务局、共青团杜集区委员会协办的“旅游扶贫、杏好有你”直播活动在北山村拉开序幕。

5月21日,王前龙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北山村太阳杏代言,开通全新“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拓宽太阳杏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我们北山村太阳杏个头大、味道甜、果核小,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纯绿色无公害……”在“旅游扶贫、杏好有你”直播间,王前龙热情地介绍道。

为了帮助果农,区文旅体局还组织志愿者来到果园帮助采摘太阳杏,让新鲜饱满的太阳杏外销更畅通。据介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北山村始终将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工程,推动产业脱贫。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基本原则,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核桃、杏等经济林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村民腰包也鼓了起来。

2020-06-02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6961.html 1 3 旅游扶贫,铺就北山村“杏”富之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