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3日

第A04版:

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 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史静 闫珍

本报讯 汛期临近,5月22日上午,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组织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强化极端天气下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努力打造关键时刻用得上、经得住实战检验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为我市应急通信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模拟洪涝灾害区域电力、传输以及通信设备受损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过程,共设置海事卫星电话拨测、基站排涝、跨河运送物资、传输光缆抢修、基站应急发电、临时基站开通六大科目。演练历时一个小时,全面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为今年的防汛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汛期网络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收效较好。

据了解,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日前已开启机房、设备、传输线路的预检预修工作,组织专人对水库、河道附近的基站进行安全加固。同时,提前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夯实汛期网络保障基础,确保广大市民通信畅通。

2020-05-23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6305.html 1 3 中国移动淮北分公司 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