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3日

第A04版:

以精准金融服务企业发展

我市稳金融畅循环加快高质量转型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陈文靖

本报讯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议精神,聚焦“稳金融”,着力扩总量、优结构,抓改革、强体系,防风险、守底线,强化金融服务,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为抓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系列政策举措落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着力扩大信贷投放,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鼓励金融机构立足自身优势,加大对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对新基建、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信贷支持,不断增加稳外贸、促消费、稳就业信贷投放。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基金管理人加快资金投放,为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引入更多资金“活水”。

“稳金融”还需强壮企业自身素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动大企业、上市公司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创新直接融资方式的积极性,股债并举融通资金;切实做好意愿较强、符合条件企业上市(挂牌)的培育和辅导工作,助推优质实体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治理、融资发展。

与此同时,加强担保体系建设,推动担保公司增资扩股、做大做强;深入推动新型政银担合作,扩大“劝耕贷”、科技担保等创新业务规模;引导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认真落实融资担保支持企业政策,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将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结合“四送一服”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畅通银企合作交流渠道,优化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不断优化信贷流程,落实监管部门减费让利政策要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支持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金融创新,努力满足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

在引导各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的同时,我市着力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强化信用宣传,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开展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评价,提高金融机构积极性,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支持银行、担保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切实盘活沉淀资产;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持续推进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维护了全市金融稳定。

2020-05-23 黄顺 以精准金融服务企业发展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46299.html 1 3 我市稳金融畅循环加快高质量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