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第A10版:

百岁老人过生日 村里庆寿祝安康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孙丽梅

本报讯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3月20日一大早,石台镇梧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乔一行手提生日蛋糕来到梧北四组老人张氏的家中,给老人过百岁生日。梧桐村“两委”成员及其家人围绕在老人身旁,共同陪伴老人享受这份喜悦。

蜡烛点燃,老人哽咽。听着祝福的话儿、吃着可口的蛋糕,百岁老人张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谢谢你们,这么用心,工作那么忙还把俺的生日记在心里,为俺准备生日蛋糕,亲自为俺过生日……”百岁老人张氏感动地说。

在吃蛋糕的间隙,孙乔和老人唠起了家常。当问到老人的生活起居时,100岁的张氏老人笑呵呵地说,她目前和儿子、孙子一家一起生活,虽然生活条件不是太好,但是儿孙都非常孝顺,现在身体状态很好。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孙乔叮嘱老人亲属要继续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多给其心理上的关怀和安慰,让老人多享天伦之乐,把“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临走时,孙乔真诚承诺:“老人家,您好好保重身体,明年这个日子我们还来给您过生日!”

此次给老人过生日活动,只是梧桐村关心关爱老年人的一个缩影。目前,梧桐村共有20位90岁以上的老人,每逢他们生日,孙乔都会自掏腰包带领村“两委”将蛋糕和祝福送到老人家中,让老人感受到梧桐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自新一届村“两委”成立以来,梧桐村将关爱老年人纳入日常工作,充分利用重阳节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文化活动,在全村上下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2020-03-26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609.html 1 3 百岁老人过生日 村里庆寿祝安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