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第A10版:

老人“丢失”钱款 民警帮其“找回”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惠秋 周昭君

本报讯 支付宝里的46000元钱无故消失,花甲老人报警,在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丢失”的钱终于找回来了。

3月23日,一名60多岁的男性退休教师来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支付宝里46000元不见了,怀疑被人偷走,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打起十二分精神帮助找寻。

民警猜想,如果钱财被偷,那么支付宝交易里面应留存有记录。民警立即打开老人的支付宝,查询将近一个月的交易记录,未曾发现有转账和被盗的痕迹,转账交易流动资金额度未超过100元钱。民警怀疑老人是否有两个账号,便对其进行询问,老人想起有一个不经常使用的账号,可号码登录不上,民警拿起老人手机在支付宝设置界面查看,发现里面有一个隐藏账号,打开后发现支付宝里有46000元钱且一分未丢。

老人恍然大悟,说到自己平时爱好在支付宝上投资理财,便开设了两个支付宝账号,由于另一个账号不经常使用,便渐渐遗忘,不成想把钱转到了这个账户,才闹出了这般乌龙。

好在虚惊一场,民警对其进行耐心讲解防诈骗、保护自己财产安全等相关知识后,老人对百善派出所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2020-03-26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607.html 1 3 老人“丢失”钱款 民警帮其“找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