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第A10版:

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勇担当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王鲜果

“马书记,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我看到咱社区的值守人员没有护目镜,这是我想办法刚买来的一盒,送给社区用吧!”这是鹰南社区居民王志芳给社区人员送来护目镜的感人一幕。

王志芳是淮北华润燃气调度抢维修中心仓管员,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伊始,王志芳看到社区任务艰巨人手紧张,便主动要求到社区参加战“疫”,成为社区值守第一个志愿者。

“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我真的是坐卧不安,我如果是医护人员,就直接申请上前线参加战斗!”王志芳这样表达着自己急切的参与社区战“疫”的心情。回忆前几日刚刚度过的除夕夜,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团圆的喜悦和幸福时,王志芳仍在医院悉心照顾着她罹患癌症的丈夫,当时身处医院的她深刻感受到一股紧张气氛。新冠病毒疫情席卷而来,王志芳当时非常焦急,她说:“给爱人战胜病魔的信心,才是做妻子的责任。”在陪伴丈夫做好治疗后,1月30日,她就给丈夫办理好出院手续,一回到家,就与丈夫商议:“你患病期间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我们应该以同样的方式回报他人和社会。”就这样,1月31日,王志芳走进鹰南社区,成为第一名社区战“疫”志愿者。

参加值守时,王志芳看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便把提前买来的肥皂、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送给社区值守人员使用。她又通过朋友购买了30副护目镜捐给社区,给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及时的支持。“您的护目镜送得太及时了,非常感谢您给予社区的支持!” 鹰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淑颖非常感谢地说道。

鹰南社区是老社区,有101栋楼,2891户居民,楼栋自然位置相对开放,出口多,管理难度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繁琐、耗时。初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时,王志芳被眼前紧张忙碌的工作触动,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物资发放、人员排查、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都在高效进行中。面对此景,王志芳主动申请多做工作,为了腾出时间,她便把刚刚出院的丈夫和8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每天一结束卡点值守后,就立刻帮助社区梳理表格汇总材料、补差补缺,竭力为社区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奉献力量。在忙完社区的值守工作后,王志芳还为社区一位出行不便的孤寡老人主动购买鸡蛋、青菜等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阻击战在淮北大地展开,其中,有许多在职党员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疫”线,王志芳就是这样可敬可爱的群体之一,虽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王志芳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于吃苦。

2020-03-26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606.html 1 3 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勇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