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1日
第A10版:

濉溪县医院成功救治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吴连岭 任攀攀

本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父亲的命。”近日,患者家人对濉溪县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正确诊断、及时抢救表示感谢。

当日下午4时许,一名因急性胸痛的患者被送到该院急诊科,心电图提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需要急诊冠脉介入手术。基于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和脑梗死病史,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陈廷强与家人简单沟通后立即启动介入救治流程同时向科主任吴连岭作了汇报。吴连岭立刻放下手头所有的事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进行手术。随着患者血管的开通,其胸痛症状也消失了,医生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当患者平安回到病房时,患者家人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多年来,濉溪县医院致力打造胸痛中心,规范胸痛患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降低心肌梗死死亡率,现拥有省重点特色专科县医院心血管内科,每年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一千多例,常规开展择期及急诊冠脉介入诊疗。在此,心内科专家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疫情期间要坚持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心态,按时服药,均衡饮食,适当锻炼。

2020-03-11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7756.html 1 3 濉溪县医院成功救治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