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1日
第A10版:

四人结伙盗窃医院物品 烈山警方细致侦查破获

■ 记者 陈洪

本报讯 近日,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疫情期间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

2月中旬的一天,烈山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在为抗击疫情而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施工期间,医院内部分医用床架、床头柜被盗。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侦查。民警首先调取了医院周边的多处监控视频资料,但由于施工现场进出人员较多,且佩戴口罩不好辨别。民警推断,疫情期间乡镇道路及各村封控设卡,此时能来到医院盗窃的极有可能为在医院务工的周边村民,于是便兵分两路,一组对周边村庄各卡口进出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另一组根据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在排查出的人员基础上进行细致甄别。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的排查,最终锁定家住孙疃镇耿圩村的村民李某、张某、谢某、洪某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蹲点守候,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李某等四人抓获,并在他们家中查获医用床架、床头柜等赃物。

经讯问,李某等四人是同村村民,一起被招募到童亭医院进行设施改造,在施工中他们发现院内堆放着医用床架、床头柜等物品,想着这些物品是金属制品可以变卖换钱,而且医院人员混杂,偷拿一部分也没人知道,便顺手牵羊盗窃部分医用床架、床头柜拉回家中。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03-11 陈洪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7755.html 1 3 四人结伙盗窃医院物品 烈山警方细致侦查破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