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第A02版:

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 经济责任审计新规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陈小慈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组织全员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经济责任审计视频培训会,学习领会新规,并组织主题研讨,学深悟透规定内容。主动获取《规定》的相关内容解读,加强学习。

严格按照《规定》明确的职责、范围、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围绕权利规范运行,用审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审计机关双文头发文,突出党政审计的统一领导;审计通知书、审计结论性文书抄送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关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对其管辖范围内有关经济活动,突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

进一步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制度,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淮北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明确不同主体在结果运用中的职责,形成监督合力,着力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利用力度。

2019-12-03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1597.html 1 3 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 经济责任审计新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