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A12版:

淮北一中“如松大讲堂”开讲啦!

■ 通讯员 钱伟 张薇薇

本报讯 近日,淮北一中“如松大讲堂”第一期在校科学馆报告厅开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淮北一中党委书记陈杰主讲,学校三个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参加了活动。

陈杰围绕“如松”二字,分别从“什么是‘如松大讲堂’;我们对‘如松’知多少;我们离‘如松’有多远;学习和发扬‘如松精神’”四个部分,进行了梳理和阐述,带领大家走近淮北一中杰出校友王如松,了解他的生平事迹,解析王如松先生的志向、情怀、求知、坚毅和人生态度。“如松大讲堂”取义“如松”,将继承和发扬如松精神,围绕家国情怀、科学精神、人文底蕴的内涵,每半月开讲一次,其分支双致论坛、生涯讲坛、人文讲堂、科学讲堂、缤纷讲堂轮流开讲,学校将邀请知名校友、各领域优秀家长、校内外专家名师、优秀学生等前来讲学。

“如松大讲堂”的开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创新,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19-11-0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9567.html 1 3 淮北一中“如松大讲堂”开讲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