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第A12版:

市教育局召开形势政策报告会

■ 通讯员 于金龙

本报讯 10月14日,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辉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写好新时代淮北教育奋进之笔》为题,作形势政策专题报告。报告分为不忘来路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研判形势坚定推进教育繁荣发展的信心决心、统筹谋划明晰教育改革发展的方法路径三个部分内容。报告深入分析了淮北教育事业大发展面临的五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省市出台系列教育利好政策提供了坚强保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淮北城市转型发展为新时代淮北教育事业拓展了发展空间,淮北教育人的不懈努力为新时代淮北教育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新型城镇化加速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布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供给能力等深化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报告强调,新时代淮北教育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形势政策,明确发展目标定位,坚持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坚持素质教育“五育并举”,坚持推进教育协调快速、高质量发展,弘扬敢于担当、不怕困难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快推进淮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写好新时代淮北教育“奋进之笔”。

2019-10-18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7613.html 1 3 市教育局召开形势政策报告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