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8版:

那难忘的眼神

梅苑学校小记者 俞海诺

当我们看到天灾时,露出惊恐的眼神;当我们看到弱者时,露出关爱的眼神;当我们看到困难时,露出坚毅的眼神!我们的眼神千变万化。——题记

当妈妈用温暖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开始努力学习了;当我们看到弱者时,眼神露出崇拜;当我看到挫折时,眼神露出恐惧;当我们看到危险来临时,眼神中露出坚强并害怕的眼神。人们的眼神千变万化,但总有一些眼神会给我们带来帮助!

温暖的眼神

有一次,我们舞蹈学校的同学跟老师一起去公园做宣传,同学们都一拥而上要展现自己的舞技!唯独我不敢往前走一步!同学们都跳完了自己的舞蹈最后就剩我一个人了,我的心感觉要从嗓门跳出来一样!连气都喘不过来,真是如同十五个吊桶一样,我一直都没有勇气上去。后来妈妈走过来,用她温柔的眼神告诉我:“加油,你是最棒的!”我立刻就鼓足了勇气走上台跳了起来,结束后一片欢呼,这时的我开心得像小鸟一样!是妈妈那双坚定又温暖的眼神给了我自信和勇气!

惊恐的眼神

记得有一次,我和叔叔一起去走玻璃桥,我本来以为自己很坚强,可是走上去的那一刹那,心中开始紧张恐惧,好像有一只兔子在心口上乱蹦乱跳。突然间,我和叔叔的眼神对上了。看得出叔叔和我一样也很恐惧,我们站在玻璃桥上慢慢地走,慢慢地走,猛的低头一看,玻璃下面全是悬崖。此刻我们都停住了脚步,“叔叔,我太害怕了!这也太恐怖了。”我捏着叔叔的手说。叔叔的手心也都是汗水。“不怕,男子汉要勇敢!接着走!”我们只好接着往前走!最后虽然惊心动魄!可也完成了旅程!

鼓励的眼神

我们学校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我参加了400米跑步赛,下一个就是我了,心里突然软弱起来。心想着如果我没跑第一,同学会不会笑话我,老师会不会对我失望了。我抬起头,正巧看见老师在看着我,那是一种鼓励的眼神!心中的火焰突然点着了,那是斗志满满啊!最终我拿了第一名,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眼神的力量多么强啊,有的眼神让你自信满满,有的眼神让你充满活力,有的眼神虽然让你恐惧,但最后都会给你带来力量,让你的人生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指导老师:张莹

2019-10-09 俞海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18.html 1 3 那难忘的眼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