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0版:

喜迎国庆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张恒睿

马上就到十一国庆了,淮北日报社组织我们进行一次采访活动。十月一日这天我们来到了指定地点“吾悦广场”进行实地采访,并观看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

当我到达目的地时,看到许多小记者已经来到,于是我也跟了过去。来到签到区,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国旗脸贴和一件红色T恤衫,当我们穿好衣服后,老师把我们按照四人一组进行分组,并现场进行了培训,活动就开始了。

刚开始,老师帮助我们寻找采访对象。我是第一位采访记者,我迅速来到一位阿姨面前,礼貌地打了招呼:“阿姨您好!我是今天的采访小记者,能耽误您几分钟,问您几个问题吗?”阿姨同意了。我问道:“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70周年,对祖国和您的亲人说一句祝福的话吧”。阿姨说:“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我的家人幸福健康!”我又问:“再过十年就是建国80周年,您想对您的孩子说点什么?”阿姨说;“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随后我又在老师帮助下随机采访了4个人。所有人都结束采访后,大家互相交流采访收获,一起侃侃而谈,十分开心。

十点整,阅兵仪式开始了,我们就只是看了一眼,就被吸引了过去。只见三军仪仗队高举着国旗踢着整齐的正步走到天安门前,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国人民对着红旗行着注目礼,一起唱起国歌,我感到自己热血沸腾,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感受到了大家生活的十分美满幸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爱您,祖国!

2019-10-09 张恒睿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09.html 1 3 喜迎国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