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0版:

国庆采访见闻

人民路学校小记者 陈昊杰

在世界地图上有一个像“雄鸡”的地方,那就是中国!今天是二零一九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纪念日,是举国同庆的日子。

今天早上我满怀欣喜的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吾悦广场,领了一套印有我爱中国的衣服,等待着小记者采访的开始,不一会儿老师对我们说“采访啦采访啦!”

第一个人是我的搭档采访的。第二个人是我采访的,我看到了一位面善的阿姨。就走上前做了自我介绍,然后问她是否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她欣然应允。我问她“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70周年,对祖国和您的亲人说一句祝福的话吧。”“我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提到爱国,你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是哪一位人?”“毛泽东主席。”“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代表小记者祝您生活愉快!”采访完她后,我非常开心,因为我独立采访了一个人。

接下来可不容易了。有的人刚听完我们的介绍就走了。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采访了八个人,又该我采访了,我看到一位阿姨,走上前做了自我介绍。问她能不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她说行,但是她很紧张。我问她一个问题,可是她想了一分多钟还没有想出来。于是我对她说,“没事,阿姨,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代表小记者祝您生活愉快!”

通过这次小记者采访活动,让我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展现了风采,既锻炼了胆量,也增强了自信心,还有表达能力,更让我意识到口才的重要性,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口才,让自己更加优秀,同时也祝福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

2019-10-09 陈昊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08.html 1 3 国庆采访见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