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0版:

第一次采访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李宛凝

十月一日上午,我们小记者到吾悦广场进行了国庆采访。

九点三十分,我们准时开始采访,由于是第一次参加采访,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看见一位手拿国旗的阿姨,便跑上前去,很有礼貌地说:“阿姨您好,我是今天的采访小记者,能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采访您几个问题吗?”阿姨说:“可以呀。”我说:“第一个问题是,今天是我们祖国成立七十周年,您有什么想对祖国祝福的话吗?”阿姨回答说:“我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我说:“好的谢谢您的回答。”我又说:“第二个问题是,提到‘爱国’你想到了哪个人?为什么?”阿姨说:“提到‘爱国’我想到了毛泽东,因为他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我说:“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代表小记者祝您生活愉快。”

接下来,我又采访了两位阿姨和两位奶奶,他们都对伟大的祖国表示了祝福,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这次采访不仅锻炼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提高了我们的口头表达水平,还是我们向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上的一份贺礼。

2019-10-09 李宛凝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04.html 1 3 第一次采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