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0版:

我是国庆采访员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谢骐羽

秋天的十月,才八点多,太阳就已经高高地挂在天上了,好像迫不及待想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庆生呢。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作为小记者国庆采访小分队的一员,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

走在路上,节日的气氛随处可见,无论是店铺两旁、过往的车上还是在人们的手上都可以看见鲜艳的五星红旗,这些国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

来到目的地,淮北吾悦广场联合淮北日报社,正在举办一场“十一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吾悦广场上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因为是第一次采访,我紧张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怦怦直跳。先找个熟悉的人采访吧,我走了一大圈,左顾右盼,寻找着目标,看到对我微笑的宋维维老师,我决定第一个采访她,当我问到:“提到爱国,您能想到哪首歌”时,宋老师用动听的声音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听完我们都高兴地拍起了手。经过老师的鼓励,我变得“勇往直前”,不那么害羞了。接着又采访了两位阿姨,一位小朋友,她们都非常友好,很乐意接受采访。当采访结束后我们小记者的小脸都被火红的太阳晒得红彤彤的。

祖国70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共同庆祝,我感到非常快乐和有意义。亲爱的祖国,我祝您生日快乐!

2019-10-09 谢骐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03.html 1 3 我是国庆采访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