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7版:

开封行之游玩武侠城

黎苑小学小记者 徐康宁

假期快结束的时候,妈妈准备带我去开封。去之前我和妈妈先做了游玩攻略。

我们了解到,开封市位于河南省中东部,距离淮北市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开封作为“八朝古都”,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先后有夏、战国时期的魏、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和金相继在此定都。在这个人杰地灵的城市出现了许多名人大家,有铁面无私的包公、满门忠烈的杨家将、民族英雄岳飞、画家张择端等等。这是一个具有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城市。于是我们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开往开封的汽车,开启了我们的旅程。

到了开封,安顿好之后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先去了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正巧赶上下午1点的国际马戏团表演。这场演出真的是既惊险又有趣,欣赏真人高空走钢丝、环球飞车,魔幻飞轮,紧张地让我屏住呼吸。可看到小动物可爱滑稽的表演,又逗得我前仰后合。

表演结束后,我们继续前行, “花和尚”鲁智深的雕像出现在我眼前。 只见他左手拎着酒坛,右手拿着禅杖,一只脚踏在石头上,满脸的络腮胡,目光炯炯有神,好像随时都能举起酒坛子畅饮似的。我兴奋地围着他转了几圈仔细打量,想知道他哪里来的力量可以倒拔垂杨柳!俗话说酒壮人胆,难道是这酒赐予的神力?不管了,赶紧让妈妈给我俩来一个合影吧!

让我兴奋的还不止这些,走进园子就让我有一种穿梭历史的感觉。瞧!这边的县太爷正在审案,那边水浒街的表演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十字坡》的孙二娘与武松大战十几回合,难分上下;《杨志卖刀》中的那把杀人不见血的宝刀,吸引了我的目光;《鲁智深拳打镇关西》中嫉恶如仇的鲁智深,让我领略了好汉的侠义之风……而最精彩场面最宏大的就属园区里的经典节目《三打祝家庄》啦!演员阵容强大,还用上了特效,营造出真抢实炮的效果,感觉自己仿佛化身梁山好汉与众豪杰一起骑马打仗,真是过瘾!

随着节目的结束,今天的旅行也接近了尾声,在大宋武侠城里的一些参观,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许多发生在宋代的故情,也让我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一些了解,激发了我的武侠情怀,勾起了我阅读《水浒传》的兴趣,回去我得把它好好读一读。

指导老师:乔玉凤

2019-10-09 徐康宁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70.html 1 3 开封行之游玩武侠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