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4版:

《魔术大师摔跤了》 读后感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刘冠伯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魔术大师摔跤了》,光从名字来看,似乎魔术大师是主人公,然而等你读完却发现,这本书的趣味之处并不是“魔术师摔跤了”这件事,或者说与魔术师没多大关系呢。

这本书是收录在伍美珍笔下经典的龙凤胎兄妹阿呆和阿瓜的系列故事中,以哥哥阿呆的视角记录了兄妹俩成长过程中的点滴小事。有让人捧腹大笑的校园趣事,有让人潸然泪下的温暖家庭故事,还有出自小作家之手的“口袋日记”。他们用自己的笔记录了一个个值得纪念的闪光的日子。

书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调皮的三宝,虽然调皮是孩子的通性,但是三宝在调皮中也时时地散发出机智的光芒。和他爸爸说一半不及格,他挨了一顿“竹笋炒肉丝”,下次他就说一半及格了,三宝他就是典型的聪明没聪明到点子上。还不只有他,还有文静的蓝蓝、机灵的格子、优秀的游游哥哥。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说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事,语言或许比武力更强劲有力,正如古人所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另外,遇事要沉着冷静,三思而后行或许会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效果。

读完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感触,受益匪浅。这本书用说故事的形式教会我很多道理,语言幽默,内容充实。看了我写的读后感,你是不是也想读这本《魔术大师摔跤了》呢?指导老师:秦明明

2019-10-09 刘冠伯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62.html 1 3 《魔术大师摔跤了》 读后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