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6版:

相山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涉金融案件

■ 通讯员 濮慧

本报讯 为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不良信贷金融风险,近日,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强制腾退三套涉案房屋,邀请淮北广播电视台见证执行,彰显司法权威。

2016年,魏某等人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某行淮北分行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其偿还本息,并对魏某名下的抵押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生效后,魏某等人未如期履行义务,某行淮北分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魏某等人联系,其以无能力偿还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魏某抵押的三套房产启动网络司法拍卖程序。拍卖成交后,执行法官告知魏某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严重后果,但魏某始终无动于衷,拒绝搬出房屋,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强制腾退。下午三时,执行干警抵达魏某房屋所在地,发现魏某将抵押的两套房屋已出租给他人。执行法官向承租人说明来意后,承租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协助法院将屋内物品搬离现场,现场签字交付。

随后,执行干警来到魏某另一处房屋所在地,执行法官首先与魏某取得联系,其依然采取回避的态度。于是,执行干警开始腾退行动,对屋内物品逐一登记造册,制作笔录,办理房屋交付。整个执行过程规范、有序,历时两个小时,腾退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相山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构建涉金融案件执行长效机制,维护辖区金融秩序稳定,推动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9-09-11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99.html 1 3 相山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涉金融案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