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12版:

市黎苑小学学生警营“探秘”

■ 通讯员 姚杰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日前,市黎苑小学学生走进黎苑派出所,零距离探寻警营“神秘”生活。

在会议室,民警给孩子们讲解了《儿童暑期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暑期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民警详细地讲解,孩子们认真地听讲,中间还不时穿插着互动交流。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警营,了解警察办案程序。警察叔叔把他们常用的警用装备展示给孩子们,并告诉他们这些装备如何使用。许多孩子还亲手尝试,对部分不明白用途的警用装备再三咨询。民警们的防暴表演特别吸引孩子们的目光,严肃的表情,一招一式孔武有力的动作,震天响的呐喊声,让孩子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警犬表演也是吸引孩子们目光的项目,警犬在训导员的手势和喊声中做着各种动作,孩子们站在远处,目不转睛地观看着。

参观学习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警察叔叔们的教育下,一定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今天的活动实现了我们的心愿,感谢警察叔叔们为我们的平安付出的辛苦。

2019-08-1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92.html 1 3 市黎苑小学学生警营“探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