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12版:

市首府实验小学国际跳棋比赛获佳绩

■ 通讯员 梁聪颖 刘昌亭

本报讯 日前,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国际跳棋比赛安徽省预选赛在安徽省棋院举行,我市首府实验小学国际跳棋选手代表淮北市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彭浩博与刘兆基分别获得100格个人赛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彭浩博同学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根据《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竞赛规程》公布组别和用时。赛场上,面对经验丰富的选手,首府实验小学的棋手们毫无畏惧,沉着应战。他们胸中有全局,举棋静思,落棋坚定,用精湛的棋艺与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现了淮北市小棋手的风格与水平。

国际跳棋规则明晰,棋理深邃,具有益智与培养坚毅品质的优点。作为全国国际跳棋特色学校,市首府实验小学一直注重发展多元特色文化,积极树立课程意识,通过国际跳棋进课堂、校内竞赛、校际切磋等方式磨炼学生棋艺。此次成绩的取得彰显了首府实验小学在国际跳棋方面的亮点与特色。

2019-08-1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91.html 1 3 市首府实验小学国际跳棋比赛获佳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