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09版:

文明看风景 景美人更美

■ 记者 傅天一

实习生 张佩佩

本报讯 “小宝,刚刚妈妈把纸扔在哪里了?所以你要怎么做呀?”“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里。”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相山公园里的游客也多了起来,记者刚走进园区,就听到一位年轻的妈妈和她3岁左右的孩子对话。

从相山公园的正门处往北走,游人如织,随处可见“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脚下留情,草坪留青”等文明标语,每段路口都放有多个垃圾桶,途中还有石条凳和木椅可以供游人休息,石板路上干净整洁,小亭子和路边的树上都看不见任何的刮痕,即使是供人们休息的小平台也没看到任何垃圾。

“这几年,相山公园的游客一直都不少,我们景区内也加大了规劝引导力度,遇到不文明行为都会及时上前提醒制止,游客的素质也都普遍提高了。”该园区的工作人员笑着说道。文明旅游,最终依靠人们内心的道德法则,每个人都要对自身行为加以自律。当然,景区也要重视自身建设,让景区环境更美好,游客自然也会潜移默化,文明行为具有感染性,环境传递出的文明将变成更多人的共识。作为一座全国文明城市,绿水青山,文明旅游,是我们共建的另一道“风景”,优美的风景配上文明的游客,才能真正形成淮北市的靓丽风景。

2019-08-13 傅天一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73.html 1 3 文明看风景 景美人更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