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06版:

淮北卫校组织干部职工 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 通讯员 张强

本报讯 日前,淮北卫校组织十余名退伍军人干部职工赴赵汇川将军事迹陈列馆、小李家和临涣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集体过“军人政治生日”,缅怀先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准确把握和重温“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及其深刻内涵,实地接受革命教育,用钢铁般的意志武装头脑,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牢记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军人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有效推动工作。

在赵汇川将军事迹陈列馆,大家仔细观看、深情品读,充分了解赵汇川将军的历史生平和革命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和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赵汇川将军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小李家和临涣文昌宫均是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所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伯承、陈毅、邓小平运筹帷幄,为夺取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大家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展柜前,驻足凝视、深情追思,大批珍贵文物和丰富史实资料,生动展示了这块红色土地的革命岁月和光荣历史,无不催人奋进,净化心灵,砥砺进取,深切领悟红色基因、传统文化、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革命意志,虽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秉承革命传统,永葆革命军人作风,坚持对党忠诚的品质,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砥砺敢于担当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卫生职业教育工作中去,创先争优,为建设健康淮北作出更大贡献。

2019-08-1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50.html 1 3 淮北卫校组织干部职工 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