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06版:

让青春在护佑健康中绽放光彩

市妇幼保健院首次举办新员工入职仪式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张娉娉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精进审慎……”“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8月8日上午,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市妇幼保健院64名新员工正式宣告入职,在医院部分职员代表和家人的见证下,成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

举办此次活动,旨让新员工感受医院厚重的发展历程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深刻理解“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办院方针,尽快融入到妇幼这个大集体中。

后起之秀,襟怀澎湃。现场,院领导班子为新职工代表配发工作服、佩戴上岗证;护理部和各位护士长为新入职护理人员“授帽”,并带领新员工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你们就迎来了人生中一段新的旅程,身上多了一份社会责任。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从习惯于被‘呵护’的思想中摆脱出来,专注学业务、学服务、学做人,去体会、去挖掘、去传承。只有这样,才能在从医的路上走得更稳更扎实,在事业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党总支书记、院长任少杰语重心长的话语,让新人们感触良久,更生出了一份医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责任担当。

从稚嫩的医学生走上医务工作者的岗位,是学子们人生道路上的重要转折点。“我们将会加倍努力,把‘仁心仁术、护佑健康’的宗旨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好医生”,来自蚌埠医学院公共卫生专业的郭亚亚代表新员工激情表态,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入职仪式前,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医院文化、医德医风教育、医疗管理法律法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职业防护和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健康教育与医院宣传、心肺复苏等。

医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岗前培训和入职仪式,将进一步树立新职工职业认识,更快地以主人翁身份投入到妇幼的发展建设中。同时,引导鼓励无论是风华正茂的骨干人才,还是朝气蓬勃的应届毕业生,都正以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新的起点,在职业发展的新征程上蹄疾步稳,矢志不渝,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名师名医。

2019-08-13 韩惠 让青春在护佑健康中绽放光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48.html 1 3 市妇幼保健院首次举办新员工入职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