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12版:

濉溪县中小学师德师风教育暑期不松弦

■ 通讯员 彭先进

本报讯 为持续深入学习省市县教育大会精神,营造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2019年暑假伊始,濉溪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启动暑期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活动,弘扬高尚师德,树立清风正气。

本次暑期集中培训学习时间为期7天,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为开展好此次暑期集中学习培训活动,各学校严格按照县教育局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活动主题,把握关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学习培训方案,强化过程考核和学习效果,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活动中,全县各中小学传达了省市县有关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组织教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落实师德师风报告制度,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

今年是濉溪县教育系统第二年开展暑期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利用暑期进行集中整训、学习充电将成为全县教育系统的新常态。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表示,在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优化和加强的基础上,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结合巡察整改、专项治理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加大对暑期从事有偿家教、违规办班、乱订教辅资料、接受学生或家长提供的礼品或宴请、违规操办“升学宴”和参加“谢师宴”等违反师德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严重违纪违规的行为,严肃查处,增强警示效力,在防范整改中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强化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7-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38.html 1 3 濉溪县中小学师德师风教育暑期不松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