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12版:

淮北市生源地助学贷款 不再“开证明”

■ 通讯员 钱伟

本报讯 2019年国家开发银行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20日。7月9日,笔者从市学生资助中心获悉,2019年,我市户籍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县区不再要求学生提供任何贫困证明材料。

今年春季学期,市教育部门已经为享受资助政策的高三应届毕业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高中预申请。其中,“高校学生申请资助时需由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的环节”改为“申请人书面承诺”。我市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特殊群体的支持力度,坚持落实政策不打折扣,确保这些特殊群体大学生对助学贷款政策100%的知晓、并尽可能办理助学贷款。我市通过实行错峰受理、实施分散受理、采取预约办理、实行合同电子化等方式,规范办理程序,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水平,尽力帮助贫困生成功办理助学贷款。

2019-07-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33.html 1 3 淮北市生源地助学贷款 不再“开证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