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5版:

我市召开第二季度 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联席会议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张守斌

本报讯 日前,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度第二季度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办公室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安徽省2019年度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部署了我市2019年度落后产能主要工作任务。

据悉,2019年全市淘汰落后产能重点工作任务是继续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完善综合标准体系,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质量、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建立市场化、法治化淘汰落后产能长效机制。加快从主要依靠行政手段向依法依规推进转变,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统筹部署,抓好督导考核,加快构建多标准、多部门、多渠道协同推进工作格局。要迅速行动,重点推进。按照国家有关要求,落实举报查处机制,按照“三个第一时间”原则,确保核查处置全覆盖、无死角。

2019-07-12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01.html 1 3 我市召开第二季度 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联席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