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1版:

积极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上半年我市直接融资106.57亿元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章莉

本报讯 我市持续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上半年,我市直接融资达到106.57亿元,居全省第四,35家企业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

近年来,我市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为突破点,不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扶持政策和服务体系,增强了企业直接融资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企业上市挂牌的积极性,持续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扩大融资规模。

我市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挂牌融资。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中小微民营企业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市财政对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给予奖补4万元,受益县区(园区)也给予奖补5万元。据统计,仅2018年,我市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融资的企业达到44家,奖励共计250万元。

为了加强后备资源培育,各县区、园区深入摸排辖区企业,对规模以上企业和市场前景好、持续盈利能力强的企业进行筛选,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经营状况等情况,分别将其纳入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等后备资源库。截至目前,已建立上市和新三板后备资源库8家。

我市还强化目标考核机制,每年明确县区(园区)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预期目标,将完成情况纳入金融工作考评,建立工作推进情况每周一上报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挂牌及融资工作步伐。

2019-07-12 黄顺 积极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390.html 1 3 上半年我市直接融资106.57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