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10版:

关爱中老年人安全用药

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淮北

■ 记者 仲金金

本报讯 “什么是保健品?什么是药品?”“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有哪些?”……7月11日上午,由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安徽省执业药师协会、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淮北市相山区东街道办承办的“安全用药大讲堂”,在相山区东街道办会议室开讲。

活动现场,安徽医科大学副研究员戴仕炎为居民带来了主题为《关注食药安全 关爱大众健康》的讲解,戴仕炎用简洁明了的、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与社区居民分享了日常用药误区,购买保健品的五大宣传陷阱及高血压的注意事项和用药安全等知识。

“啥是保健品,啥是药,以前还真没注意过。啥是高血压,高血压吃啥样的药?以前不了解,现在知道了。”机场社区的居民李凤勤听后说道。讲堂里,专家精彩讲解,社区居民听得认真;讲堂外,安全用药咨询,免费义诊,骨密度检测等公益服务体验也备受居民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将安全合理用药与专业用药常识传授给社区的中老年朋友,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社区中老年朋友用药安全与药品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2019-07-12 仲金金 关爱中老年人安全用药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382.html 1 3 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淮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