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6版:

临涣选煤厂 整治人为安全隐患措施实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石启元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涣选煤厂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排查整治岗位中存在的“11种不安全隐患人”,使隐患人变成安全人,消除人为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

该厂通过班前会排查、日常性排查和岗位现场排查相结合办法,对工作中存在的“11种不安全隐患人”进行仔细摸底排查、登记和建档。由所在车间班组长以上的管理人员与隐患人签订帮教包保责任书,实行一对一安全帮教,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对隐患人帮教后进行帮教效果评估,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待隐患人整改合格后由包保人签字确认方可返岗,确保发现一个、改正一个、巩固一个。

同时,该厂对隐患人重点加强安全思想、操作规程和劳动纪律等方面教育,把隐患人的相关信息反馈给其亲属,由亲属帮助心理疏导,引导隐患人踏踏实实、安心工作。对不懂安全的、工作大意的和违章蛮干的隐患人,安排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职工在岗位上对其加强监护、规范操作行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违章违纪。对患有高血压等症状的职工及时建立台账,在督促他们治疗的同时,班前会上进行血压测量,发现异常严禁上岗。因受处罚后产生情绪的隐患人,及时关注他们的情绪变化,做有效的心理沟通,规劝他们调整好心态后再投入工作,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2019-07-12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372.html 1 3 临涣选煤厂 整治人为安全隐患措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