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6版:

朱集西矿抓质量达标升级促企业发展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周欢

本报讯 今年以来,朱集西矿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摆正质量与安全生产、经济效益的关系,持之以恒抓好质量达标升级,扎实推进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创建工作,为煤矿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改变了以往的检查方式,检查人员除了排查现场各类隐患外,还会对现场施工不规范、不文明等不符合标准化施工的现象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在旁边配上文字说明,让施工单位更加明确整改方向。”安全监察部队长孙超介绍说。

同时,该矿安全监察部把整理好的各类问题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曝光栏”,并充分利用网络速度快、传播广等特点,发送到矿内部网、职工微信群进行曝光,用反面曝光警示的手段,督促整改落实,找到问题根源,探讨解决办法,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起到威慑作用。

“矿上对各类问题在曝光栏进行‘晒单亮相’,并引入‘互联网+’定期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反馈曝光典型问题,让各类问题见见光,在全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该矿安全监察部部长沈柳村表示。

2019-07-12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371.html 1 3 朱集西矿抓质量达标升级促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