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2版:

怕媳妇的“茅台”

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 邱意浓

大姨家有一只猫,它叫“茅台”,它今年一岁了,一身蓝色的毛,像穿了一件蓝色的外套,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嵌在大而扁的脸上,样子可爱极了!

上次我去大姨家时,发现多了一只毛色偏白脸型很秀丽的母猫,大姨告诉我,这只猫叫“丽莎”,是给“茅台”买来的媳妇。我想:这只猫如果生了小猫,说不定妈妈还能允许我养一只小猫呢。我越想越兴奋,连忙问“茅台”呢?大姨手指一个拐角处说:“那呢!”我奇怪地问大姨,干吗要把它关到笼子里呀?大姨叹了口气说:“不关笼子里,丽莎就挠它,把它的耳朵都给挠烂了。”这使我更奇怪了,上次,一个叫“地主”的公猫送到大姨家寄宿几天,“茅台”狠劲地欺负它,现在怎么怕“媳妇”了呢?原来“茅台”去撩丽莎,丽莎走到哪,它就跟到哪,一副讨好的样子,真是个“好色”又怕老婆的猫啊!难怪丽莎打它,原来是自找的。

我爱憨态可掬的“茅台”,当然也爱丽莎喽!

2019-06-12 邱意浓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54.html 1 3 怕媳妇的“茅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