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0版:

相山区总工会案例:

释放竞赛活力 贡献工会力量

2018年,相山区总工会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劳动竞赛,在建设品质相山进程中唱响了“劳动最美”旋律。主要做法是:一是主动请缨。向区政府提出开展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建议,谋划了以“攻坚战”为主要特色的竞赛方案。二是党政重视。召开相山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劳动竞赛征求意见专题会,区发改委、总工会、纪委等12家区直部门和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参加,形成了《区政府会议纪要》,区财政拨付10万元劳动竞赛专项资金。199个工程项目列入“四督四保”计划竞赛主体,以创建“工人先锋号”“安康杯”为载体,广泛开展“六比六赛”活动。三是群策群力。区总工会和区发改委联合下文,区纪委把关,区安监局、环保局等出具“一票否决”意见建议。区总工会等12家区直部门负责人走进19个项目工地进行现场评估,对30家重点项目单位逐一打分、评议。四是圆满收官。19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3.5亿元,超年度计划20%;万达广场等17个项目竣工,13个项目转化实施,完成投资90亿元,超年度计划30.6%;计划投资完成率、竣工率、达产率、开工率四个全市第一。

点评: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劳动竞赛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集中体现。

2019-04-19 相山区总工会案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80.html 1 3 释放竞赛活力 贡献工会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