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9版:

运输超长物体上路 交警查处消除隐患

■ 通讯员 郭爱芹 王化水

本报讯 众所周知,货车违规载物,运输一些超长、超宽、超高货物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然而仍有部分货车司机为了一己私利,置自己及他人危险于不顾,违规载物上路。近日,濉溪交管大队民警就查处了一起。

4月17日上午,濉溪交警三中队民警在辖区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查处时,发现一辆蓝牌小货车拉着传送带在路上行驶,该物体近半伸出车体悬空晃动,随时有滑落的危险,安全隐患巨大。民警立即拦下该车辆进行检查。原来驾驶员王某某,从涡阳运送传送带到淮北。装货时,王某某发现自己车小,货物有些超长,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行驶至濉溪百善镇路口时被濉溪交警当场查获。

随后,民警告知王某某货车在超载、超长、超宽的状态下,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且该车存在的超长交通违法行为会影响到后方车辆的行驶,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该传送带属不可解体物,民警在要求其联系其他大型车辆转运后,依据相关规定,对王某某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2019-04-19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72.html 1 3 运输超长物体上路 交警查处消除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