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9版: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征迁》开机

著名影视演员于小慧担纲主演

■ 记者 吴永生

本报讯 4月18日上午,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征迁》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濉溪举行。

发布会上,作为投资方代表的安徽淮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春生在发言中介绍了影片拍摄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说,这是我市一部展现普通百姓生活场景的电影,反映了淮北市、濉溪县两级党委、政府落实国家棚改政策,让棚改居民“忧居”变“宜居”的艰辛努力,讴歌了广大棚改干部激情干事、一心为民的情怀。随后,著名导演宋奇对影片《征迁》的故事梗概作了说明,邀请参与影片拍摄的主要演员和影片原型人物上台,进行逐一介绍。《征迁》剧中邀请多名演员参演,包括著名演员于小慧、廖学秋、汪永贵以及毕业于中戏、上戏的影视新秀和淮北部分本土演员。

据介绍,影片《征迁》根据曾挂任濉溪镇副镇长五年的濉溪县女干部秦淑芬创作的20万字小说《拆迁镇长》改编而来。影片通过棚户区改造政策在基层落实过程中的一系列矛盾和冲突,从征迁户的家庭内部矛盾到邻里之间的纠纷,再到百姓与政府的利益冲突,主人公跳出征迁交流情感,站在百姓立场考量百姓利益,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影片中,于小慧出演女一号陈初心,作为党委书记的陈初心被委任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遭遇重重困难,她却不曾退缩反而愈加坚定,最终她的真心感动了百姓,百姓由反对抵触到支持拥护,改造征迁完美展开,陈初心深受百姓爱戴。

发布会现场,于小慧与角色原型秦淑芬进行了亲切交流,“一个外表如此柔弱的女子却有着如此强大的内心,我由衷佩服她,秦淑芬这种真心为百姓办实事的好干部,值得基层干部学习!”

于小慧从事影视行业数十年,对剧本的敏感度极高,当她第一次看到《征迁》剧本时,就被其中的故事深深打动。于小慧表示,“诠释这样的好干部,仅仅靠努力是不够的!我更要贴近她、走进她、甚至是成为她!让大家知道身边就有这样的好干部,她始终兢兢业业地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奋斗着!”

出道以来,于小慧塑造了无数的经典荧屏形象,此前在热播剧《幸福巧克力》《换了人间》以及《第三种幸福》里,于小慧均饰演了女强人,这些角色要么是商界精英,要么是知名女性,皆给观众以高高在上的感觉。

不同于以往作品中高贵形象,此番在影片《征迁》中,于小慧化身基层干部,无需华丽的服饰外表,一颗金子般的心灵,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利,充满了人情味儿。于小慧本人也如角色名陈初心一般,在表演的道路上蓄力征途,本心如初。

开机仪式后,剧组人员随即前往濉溪县老城石板街开启了实地拍摄。据悉,该影片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在国内各大院线上映,献礼建国七十周年。

■ 摄影 见习记者 黄鹤鸣

2019-04-19 吴永生 著名影视演员于小慧担纲主演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67.html 1 3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征迁》开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