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2版:

小麦制种保险在我市落地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郑奎胜

本报讯 据市财政局4月14日消息,小麦制种保险在我市落地。我市开展符合规定的粮食作物制种的农户、种子生产合作社和种子企业均可参保,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应为实际土地经营者。保险金额每亩590元,保险费率4.5%。

为促进我国制种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稳定主要粮食作物种子供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将水稻、玉米、小麦制种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目录。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有关要求,制定出台了小麦制种保险实施意见。

小麦制种保险是指符合《种子法》规定、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规定或经当地农业部门备案开展的制种保险,包括扩繁和商品化生产等种子生产环节。保险责任涵盖制种面临的自然灾害、病虫害以及其他风险导致的产量损失或质量损失。

市、县农险办和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家庭农场和农业大户调研我市小麦制种保险工作,面对面宣传制种保险产品的特点、内容及保障水平,得到了规模经营主体的认可。截至4月2日,承保小麦制种保险485亩,提供小麦制种生产风险保障28.6万元。小麦制种保险在满足规模经营主体多样化保险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我市农业保险产品。

2019-04-15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51.html 1 3 小麦制种保险在我市落地 /enpproperty-->